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鸟的博客

珍惜生命,放飞心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芳华  

2018-01-01 23:03:54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芳华

时间是淘洗记忆最好的东西,很多往事已经在岁月中斑驳甚至消失,但有的却历久弥新。

记得是四年级的时候,学校搞文艺晚会,要求各班出节目。不知谁出的主意,要求我在本班节目上场前报一下。具体的内容已经消遁,只记得我报的时候很幽默,博得了师生的掌声。活动结束后,我还获得了一张奖状。这件事让我颇为兴奋,让我喜欢上了主持,对自己的文艺天赋有了自信。甚至让我喜欢上了唱歌、朗诵。以后,班级的各种活动,班主任都让我负责。直至上了初中,同学们依然积极举荐我当文艺委员当班长。那时的初中,经常举行朗诵比赛以及晚会,全校的师生集中在操场上,整个下午都不上课,由老师组成的评委在下面打分。我很少得的二等奖,基本是一等奖,以致有的参赛同学听说有我上场就气馁了,决不去争第一名。后来,学校的元旦晚会也让我主持,起初还让老师带着我主持,后来直接让我自己担纲。每次主持,我很洒脱自如,不时妙语连珠。我把整场晚会的节目串成一个故事,可能到现在也没有晚会像我这样创新。那时,我的名气很大,全校几百口学生,几乎都能认识我,包括老师,每次去办公室,他们就会说这不是我校的小明星嘛。走在乡镇的大街上,经常有人指指点点,意思这就是某班的某某。这让我很受用,很早就感受到了明星的滋味。有时想想,如果我生活在大城市的某个重点学校,不知命运会否成另一番色彩!

其实,那时我还有一项比较出名,就是擅长写作文。到初一的第一篇作文,人家像挤牙膏一样憋不出词来,而我竟然把作文本写完了。语文老师大加赞赏,在作文课上把我的作文拿来范读。这更激发了我写作的欲望,每次作文我都要绞尽脑汁,要写出与别人的不同。那时,我表现出了对文学的浓厚兴趣,我阅读了大量文学书刊,竟梦想自己的文章变成铅字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