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鸟的博客

珍惜生命,放飞心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琐记  

2016-01-18 22:55:22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昨天按照惯例又回了老家。见到奶奶的时候看到她正坐在床沿吃药,她看到我后叫出我的乳名。奶奶的气色还不错,我觉得心里很轻松。闲聊一会,奶奶又打开了话匣子,又把往事拿出来复述。我一边听一边玩手机。她有时好奇的望着我在捣鼓手机,我朝她笑了笑,她也孩子般笑了。90多岁的老人了,虽然大脑还很清醒,但还是有些糊涂。说重话,说乱话。我每次回家,就成了她的听众。可能只有我愿意耐心的听下去,而且一听就是几个小时。虽然我也没有听进去。奶奶回忆往事的时候,精神振奋,思路还算清晰。每次回老家,我的时间几乎都花在奶奶身上。到吃晚饭时,我端碗喂她,还在她胸前围上毛巾,防止饭洒在她衣服上。就像对待孩子一样。人老时确实就是孩子,我一口一口喂她饭,仿佛回到当年她喂我的场景。我七点多才走,天已黑透了。在路上,有一条路因施工让绕道行驶。我有些后悔,没有走大路。我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,就顺一条水泥路走下去,不想到头竟是土路,只好又沿土路前行。路颠簸不平,又刮擦底盘。开着开着,竟然迷路了。我有些沮丧懊恼,但已不能退回去。我知道什么事进退两难。本想抄近路回的,没想到反而耽误了时间。老婆打电话来抱怨我泡在家里太迟,我本来心里就上火,更是火上浇油。但也感悟了不少,人生之路往往欲速而不达。我相信我一定能走出这蜿蜒崎岖之路。
       我最后不得不借助导航,回到了中心大路!后来我直接回了学校,没有回家,本来想记下这些,后来困就睡觉了。一觉醒来,本来打算去跑步,突然接到信息,局长今天要来学校,又抓紧布置迎接检查。结果一直到下午五点也没来。吃完晚饭,在办公室和一老教师沟通交流,不想又花费两个多小时。我知道,沟通是一个很好消除隔阂加深了解的途径,但这么多教职工,我哪有这么多时间消耗啊!但一些典型人物还是需要交流沟通,这对消除误解有好处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