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鸟的博客

珍惜生命,放飞心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习记事(七)  

2014-03-27 23:50:50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上午去参观了镇江外国语学校,起初我对这所学校很不以为然,认为不过是批着民办的外衣“制造”出来的名校。不可否认,学校的硬件堪称一流,美丽的校园环境,崭新的教学办公大楼,一应俱全的配套教学设备。但随着校长潘晓芙的介绍,我对学校刮目相看对校长肃然起敬。

       很多所谓的名校,并不是校长真的有本事,不过是汇聚了良好的物质资源师资力量和优秀的生源。好学生谁都会教,把后进生教成优秀生才是真的有本事。每每听到因为占据优质资源而夸夸其谈的校长时,我往往一笑了之。但潘晓芙校长,一个中年女士,对自己的学校充满了自信,这种自信来自于学识来自于对学校管理的胸有成竹。我看了学校的跑操,看了学校的功能室,看出学校管理的用心。尤其孩子们遇到我们问好时,我感觉这所学校在精致管理上很用心。当然,这些还不足以我的敬佩。

        参观完学校后又听了一节数学课,客观的说,课上的一般,我们对她的微视频甚至产生质疑。接着就是潘晓芙校长的报告。标题为《我的教育主张------爱就开心》,潘校长就这一教育理念从哲学思考、社会观照、情境阐释、教育践行做了很好的诠释。潘校长给我的印象一是有思想的校长。校园内处处显示潘校长的思想光芒。例如爱就开心的雕塑设计,老房子改造成社团活动室,以及墙上的标语: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,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,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等。二是潘校长管理思路清晰。潘校长说,学校的力量来自教师,教师的发展在于引领,引领的关键依靠校长。潘校长对于如何让教师成长,如何 引领教师专业成长,有自己的管理举措。应该说,在潘校长手底工作是辛苦并幸福着,这实在是难能可贵的。三是要校长要学会思考,要有战略眼光。潘校长关于校训的阐释,关于教育管理、关于教学改革,体现了校长的思考,体现了她的智慧和勇气  。新加坡校长委任状说出了校长的责任:你的手中是许许多多正在成长中的生命,每一个都如此不同,每一个都如此重要,全部对未来充满着憧憬和梦想。他们都依赖你的指引、塑造及培育,才能成为最好的个人和有用的公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