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鸟的博客

珍惜生命,放飞心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稿费  

2014-02-25 16:18:29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今天来了一张稿费单,总计34元。想想很好笑,这34元够干什么,去吃碗拉面?或者刷车?记得第一次拿到稿费是初中时,正读初二,上操的时候班主任递一张纸给我,是一张一元钱的稿费单。记得当时格外兴奋,写作的激情于是大增,早晨早早起来就进行“创作”,成绩也每况愈下,终于在前途未卜的情况下决定一心只读圣贤书。后来上了大专,没有了升学的压力,写作的欲望倍增。那时,没有电脑,手写的酸疼,依然乐此不疲。晚上经常熬夜,上课时灵感来了,赶忙挥笔疾书。见诸报刊的豆腐块渐渐多了起来,稿费虽然一张是十来块钱,凑起来也是生活的小补贴。有一次一下拿了八十来块钱,格外兴奋,请同学搓了一顿也才花了二十来块钱。记得参加一次征文,获得三等奖,奖金五百元,而当时我参加工作后的工资才三百来块钱。时间,已经到了新世纪的今天,稿费可能还是几分钱一字。想想当初曾幻想用稿费养活自己和家人,感到格外好笑。现在的写作,很大程度是一种情感的宣泄,或者作为一种消遣。成名成家,那早已经是渐行渐远的梦想!

        看《教育文摘》,王蒙说:《红楼梦》读不下去是中华民族读书人的耻辱。现在,真的很难有人静下心来来读书,读大部头的名著。看书大多是那种功利性或者消遣类型的书。不去阅读的民族确实是危险的,不去阅读的人精神世界一定是空虚的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引导孩子们读书是义不容辞的责任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